福建首個單獨面向台胞司法服務網和App開通

2021-01-06 14:09
來源:中新網

 福建法院涉台司法服務網和涉台司法App昨日在福州開通。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相關人士稱,這是福建省首個單獨面向台灣同胞的司法服務網和App。

 福建法院涉台司法服務網和涉台司法App是按照涉台司法服務工作需求專門設計的獨立網站、獨立系統,面向台胞台企,實現精準優質服務,讓台灣同胞與大陸百姓共享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精準優質的司法服務。

 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台辦主任張錦萍表示,涉台司法服務網和涉台司法App依託互聯網傳播的新特點,以提供訴訟服務和司法服務查詢導引為主,聚合已建成運行的各訴訟服務平台,通過文字、圖片、視頻以及網絡連結跳轉等多種內容元素、多種技術手段,建立為台灣同胞提供高效便利的訴訟服務網絡平台。

 據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介紹,網頁分為訴訟指引、訴訟服務、司法公開、法律政策、新聞動態、案例參閱六個部分。其中,「訴訟指引」主要包括訴訟須知、訴訟流程、跨域服務、文書樣式、一本通、移動微法院、法官工作室、12368服務熱線、線下事項等9個項目,而法官工作室提供福建法院60家台胞權益保障工作室聯繫人和聯繫方式,力求打造一體的訴訟服務渠道。

 「法律政策」部分主要包括一些涉台司法工作常用的法律法規、司法解釋、司法文件、相關規定、政策舉措及研究解讀。「新聞動態」部分旨在向廣大台胞台企定期發布涉台司法工作動態,方便台胞台企了解涉台司法工作動向。

 在突出涉台司法服務功能方面,張錦萍稱,為照顧台灣同胞的語言需要,網頁引入在線字體繁簡轉換功能;為形象推介司法惠台措施,將動漫以飄窗形式進行展示;為便利台胞了解涉台法律政策,單獨設置政策舉措;網站和App通過微視頻、圖片等形式宣介涉台司法工作。

 張錦萍也指出,網站在訴訟導引中設置線下事項,就是方便台胞通過「一鍵查詢」了解線下事項辦理流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