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突然要搞所謂政治軍事對話 華春瑩:中方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2021-01-06 16: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6日消息,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5日宣布,美台將於當地時間6日(北京時間7日)通過視頻形式進行所謂的「政治軍事對話」。對話預計聚焦在區域情勢、台美軍事合作與軍售等議題。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這麼做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的譴責。

 華春瑩稱,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中方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以免進一步損害台海穩定和中美關係。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作出必要的反應,堅決地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利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