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地遭受寒潮影響 北市2人疑猝死

2021-01-08 11:29
來源:中新社

 台灣多地7日遭受南下寒潮影響,已帶來交通受阻、取暖安全、獻血不足、漁獲下降等多重影響。台北市警消从8日凌晨至上午10时止,接获4件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急救案,送医皆为长者,其中2件家属放弃急救。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台氣象部門7日發布強風預報,東部有9至11級強陣風。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當天入夜後氣溫降為6℃到8℃。台灣中部地區海拔2000米、北部地區海拔1000米以上山區,當天傍晚至8日上午或出現降雪。

 為應對寒流帶來的道路安全問題,台灣多地進行交通管制,多條山區道路封閉。花蓮部分路段鐵軌路邊竹子被大風吹倒,造成列車停駛,出現列車延誤情形。

 另據報道,民間出現安裝煤氣熱水器取暖的現象,但今年以來全台已發生6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16傷。

 受低溫天氣和疫情雙重影響,民眾獻血意願也有所降低。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數據,目前全台血量庫存已低於安全庫存量。

 寒流亦對台灣捕魚業造成影響。桃園漁會負責人7日表示,受寒流影響,風浪大,較小噸位的漁船無法出海,當前烏魚捕撈產量大約只有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9日起,台灣氣溫逐漸回升。不過,11日將受到另一波南下冷空氣影響。

 另据台北市警消统计,8日零时起至上午10时止,接获4件内科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急救案,其中2件家属放弃急救,2件在医院医治。警消表示,4人因疾病OHCA案,其中2人为90幾岁,另2人为80幾岁、70幾岁长者,但相较平日OHCA人数,并没有明显增加,无法确定是否与气温骤降有关。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