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党財務拉警報 1月薪水無著落、年終獎泡湯

2021-01-08 16:32
來源:中時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春節將至,國民党財務拉警報,元月薪水尚無著落,党中央決定今年不發年終獎金、不辦尾牙,党工自嘲「勒緊褲带過年」。雖然國民党與民進党當局一再溝通,盼速撥今年的政党補助金2.3億餘元新台币,但即使款項在本月入賬,也要先償還去年借款的8000萬元新台币,加上搬家修繕、每月支出,國民党今年還是要舉債度日。

 國民党党務人士指出,國民党自2016年被凍結党產后,財務陷入困窘,取消每年的年終及考績獎金,去年連尾牙都沒辦,代理党主席林榮德在党部12樓辦年終便當餐敘替代尾牙,請大家吃120元新台币的便當聊表心意。今年党主席換人,雖然財務依然拮據,但從罷韓、党改、全代會加上台立法機構攻防,党工都很拼,原希望能較去年好一些,不過高層最終仍決定不發年終、不辦尾牙,大家心裏難免失望。

 據悉,國民党党主席江啟臣在本周一幕僚會議中決定不發年終、不辦尾牙,至於是否續辦便當會,再行討論。但江也指示各部門提報1位最辛苦、最傑出的党工,發給紅包,以示慰勞。

 党務人士指出,不是不願發年終,實在沒有錢。目前苦等的政党補助金2.3億元新台币除了先還去年借貸8000萬元新台币,還要完成的中央党部空間重新修繕,每月正常開銷要2400萬元新台币,加上今年有投票聯署等大活動,2.3億新台币的政党補助款遠遠不夠用。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