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就財政預算案提多項建議 包括成立150億元失業停工津貼

2021-01-12 1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理事長黃國、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等人今日(12日)會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成立150億元失業停工津貼,津貼金額上限為每月9000元,為期六個月;向旅遊及酒店、飲食、零售、民航及運輸業此等受新冠肺炎影響的重災行業從業員,派發10000元津貼;向約76000名沒有強積金戶口的自僱人士及自由工作者發放一次性7500元津貼等。

 工聯會其他建議還包括向市民派發8000元電子消費券;開設不少於73000個臨時職位;增發兩個月綜援金、職津、長生津、生果金、傷殘津貼等。

 工聯會亦促請政府要鼓勵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如推動食肆、公共場所的疫苗准入證;設立10億元疫苗注射保證基金,為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市民提供經濟支援。(記者 林駿強)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左五)、理事長黃國(左四)、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左六)等人就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建議。記者 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