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方不滿推假期2030方案

2021-01-20 0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打工仔每年僅有12日勞工假法定假期,政府早前提出以8年時間逐步增加勞工假至17日,將於2030年與銀行假「睇齊」。勞顧會現有勞方代表鄧家彪、陳耀光、梁籌庭、譚金蓮19日召開記者會,對政府繞過勞顧會,強推假期2030方案表達不滿。

 批政府繞過勞顧會

 勞顧會各勞方代表表示,勞工顧問委員會一直是行之有效、具高度社會認受的諮詢架構,經過勞資雙方磋商、談判而達成的共識,向政府和議會背負勞資雙方實質的支持,惟政府似乎有意繞過勞顧會,在沒有勞資共識下,極有可能強推假期2030方案,直上立法會短期內進行修改法例,令人非常遺憾。

 勞顧會勞方代表鄧家彪指出,勞工界一致不接受統一法定假期需要拖慢至2030年才能完成,逢兩年加一日,並強烈反對政府創下不良先例,繞過勞顧會修改僱傭條例。(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