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供應鏈金融糾紛實現「一站式」解決

2021-01-22 2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2日,金融糾紛多元高效化解研討會暨廣州供應鏈金融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上線發布會在廣州順利舉辦。本次活動由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指導,廣州金融發展服務中心與廣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州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近年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深化,為切實在源頭上提高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能力,打造高水平金融糾紛多元化解新格局,2021年1月14日,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中國人民銀行廣州份行、廣東銀保監局、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等四部門聯合出台《關於全面推進金融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建設的實施意見》,對整合糾紛化解平台資源、規範多元化解工作流程、完善「投訴+調解+裁決」一站式糾紛解決服務、打造多元化解新格局等方面進行了具體規定。為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經濟高質量發展,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先後出台了《廣州市關於促進供應鏈金融發展的實施意見》和《廣州市推進供應鏈金融服務中小微企業創新試點實施方案》,支持廣州金融發展服務中心建設成為推動供應鏈金融創新發展的地方綜合性服務平台,並依託其研究搭建廣州供應鏈金融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整合線上糾紛處理和不良資產處置渠道,貫穿整個供應鏈金融糾紛解決的全過程,創新實現了多元系統與渠道的嵌套與對接,為供應鏈金融服務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

 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何華權在致辭中表示,搭建廣州供應鏈金融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是對供應鏈金融糾紛化解模式創新的成功探索和實踐,形成了供應鏈金融糾紛化解「廣州模式」,為供應鏈金融業務創新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他要求平台上線運營後,嚴格依法依規開展業務,不斷增強平台的服務功能,為廣州供應鏈金融健康發展保駕護航,為廣州金融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同時也希望各部門、各機構齊心協力,不斷完善優化供應鏈金融糾紛多元化解機制,更好地惠及供應鏈金融的參與主體,營造良好的金融生態環境,切實服務實體經濟。

 在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的指導下,現場領導、嘉賓及與會代表的共同見證下,廣州供應鏈金融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正式上線運行。同時,廣州仲裁委員會、廣州金融發展服務中心、廣州市數字金融協會、廣東南方軟實力研究院共同簽署《供應鏈金融爭議解決合作備忘錄》,整合仲裁資源與民間行業組織力量,提高供應鏈金融爭議解決效率與質量,促進廣州數字金融經濟高質量發展。活動當天,還成功舉辦了金融糾紛多元高效化解研討會。(記者李苑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