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強制2000名高風險機場工「每周一檢」

2021-01-23 15: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機場屢有工作人員確診,有消息指,港府擬發強檢令,最快下月要求全體於機場工作人員接受強制檢測。機管局擬要求全體逾6萬名機場員工,只要每周工作3天,便需於下月接受一次免費強檢。

 據悉,機管局的強制檢測擬分兩階段推行,全體員工2月強檢僅為首階段;次階段的強檢安排,港府將要求指定2000名較高風險的機場員工群組,定期「每周一檢」。機管局目前正就相關安排,諮詢航空公司及機場各服務營辦商。

 消息稱,政府擬用法例第599J章權力,發出強制檢測公告。首階段強制檢測,要求在1個月內完成,即機場現時6至7萬名員工,如要於3月到機場上班,就必須於下月接受單次強制檢測。

 據了解,在首階段檢測完成後,機管局將隨即推行第二輪強檢,屆時會要求大約2000名指定群組員工定期接受檢測,估計屬較高風險的員工。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估計做法是應對外國變種病毒而加強的措施,在客運大樓工作的員工,以及會接觸到行李及冷凍貨運員工,都需要「7日一檢」。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