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美資須沽4680億中資企債

2021-01-24 16:25
來源:路透社

  據路透社引述摩根大通一份給客戶的報告指,美國限制投資者持有多家中國企業的股票,可能會波及多達600億美元(約4680億港元)的債券,並引發持有者被迫沽售,或因此蒙受損失。

 特朗普去年11月簽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國投資者最遲在今年11月前沽清被國防部列為與解放軍有關連的中國企業及其子公司的證券、相關ETF和指數基金,國防部暫時已把44間中國企業納入禁制名單。雖然新任總統拜登有權撤銷此項行政命令,但他目前暫未表態是否會繼續執行相關禁令。

 摩通數據顯示,受影響最大的將會是中國化工集團公司發行的債券,因美國投資者持有該公司的債券最多。據該投行估算,受禁令影響,已經有約78億港元的中國化工債券被迫拋售,可能還會有額外約101.4億港元的債券需要賣走。

 摩通續指,中海油(0883)發行的約1521億港元債券之中,美國投資者持有逾32億美元,如果計及在美國註冊的基金,影響範圍會擴大到約273億港元。但摩通認為,對於不受禁令影響的投資者,可趁機吸納這些被拋售的債券。此外,該投行認為,禁令對中資企業而言影響有限,因為相關企業暫時對美元融資的需求不大。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