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增至15人

2021-01-24 18:59
來源:新華社

 據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台灣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人屬於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衍生。截至目前,這起群聚感染已累計確診15人。

 指揮中心介紹,新增的2例本地感染病例分別為桃園醫院已出院患者和患者的同住家人。患者為60多歲台灣男性,於8日到11日因其他疾病到桃園醫院住院,出院後於20日出現發冷、疲倦等症狀,24日確診。他的同住家人為60多歲台灣女性,也於20日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同日確診。

 桃園醫院醫護人員群聚感染事件12日暴發以來,至此累計已造成15人感染,包括醫院醫師、護理人員及其家屬、住院患者及其家屬等。

 這一醫院已對最新確診的病人曾住過的病房和相關區域進行全面消毒,並要求從6日起入住這個區域的病患進行居家隔離並進行檢測。

 此外,當天台灣新增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分別自南非和美國入境。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44679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42073例排除),其中889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87人解除隔離、95人住院隔離中。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