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製造業過去10年增長50%

2021-01-25 2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加坡傳媒周一報道,新加坡製造業2020年逆勢上升,增長7.1%。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當日表示,疫情凸顯製造業對星國經濟的重要性,未來10年將致力成為全球先進製造中心,包括吸引農業科技投資等。

 據悉,製造業佔新加坡GDP約21%或新幣1060億元(約6194億港元),帶來45萬個工作機會,佔整體勞動力約12%。

 受新冠疫情影響,新加坡經濟飽受衝擊,據貿工部初估數據,新加坡2020年經濟萎縮5.8%,創下新加坡獨立以來最嚴重的全年經濟衰退。不過,製造業卻逆勢增長,去年第3季、第4季與前一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10.8%、9.5%,2020全年增長7.1%。

 陳振聲當日參訪新加坡當地一家精密工程公司時宣布「製造業2030」願景計劃,目標是打造新加坡成為先進製造業的全球企業、創新及人才中心。他表示,新冠疫情凸顯了製造業對新加坡經濟的重要性。生物醫療電子及精密工程等產業去年表現亮眼,這是由於疫情導致這類產品的需求增加。

 陳振聲也指出,新加坡製造業過去10 年增長了50%,未來10年也以同樣增幅為目標。(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