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簽署「買美國貨」行政令

2021-01-26 0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周一(25日)簽署了一項旨在填補現行「買美國貨(Buy American)」條款漏洞的行政命令,對美國聯邦政府採購實施更嚴格的規定,以增加購買美國製造的產品。這是拜登競選時的承諾。

 據悉有關條款適用於美國聯邦政府每年6000億美元商品與服務採購中的約三分之一。

 新政策包括收緊美國政府採購規則,加大聯邦機構購買進口產品的難度,修訂美國製造產品的定義,提高本地含量要求。

 拜登在簽署訂單之前說:「我根本不相信美國製造業已經失去活力。我們將用納稅人的錢來重建美國。」

 《華爾街日報》指出,雖然拜登與特朗普的風格不同,但拜登的倡議與前總統特朗普提出的「買美國貨」計劃可謂異曲同工。特朗普的國內優先政策是其「美國優先」政策的一部分,而特朗普的「美國優先」主軸是與中國和其他貿易夥伴開打關稅戰。(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