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風波】梁振英諷刺港台顛倒黑白 吳秋北斥部分媒體自甘墮落

2021-01-26 15: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港台記者及《南華早報》拿罐頭「作新聞」誤導市民。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26日)早亦於FB發帖,將港台名字「上下倒轉」,諷刺港台顛倒黑白,蓄意誤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26日)亦在社交平台以「香港媒體墮落風景線」為題發文,再批香港部分媒體自甘墮落。

 吳秋北在文中指出,南早的道歉其實揭示了一些問題:

 1.南早說圖片是區議員提供,兩名高級記者,一個曾在BBC做,另一曾在ATV做,竟然沒有看到罐頭全部倒置。2.就算不看圖,記者也應該自己調查報道真相。兩名高級記者竟把一個有明顯政治立場的人提供的材料照單全收,未有考證下作為自家報道。3.南早在網友質疑下才承認圖片誤導,但強調由區議員提供,當初發布只是走漏眼,後來換相是發現相片有問題。但其實她們換相後沒有立即修正報道和道歉。現在留言如此隱晦道歉,實在難看。

 罐頭風波持續發酵。港台昨日發新聞稿狡辯,「新聞部日前於油麻地佐敦受限區域內的一則報道,均是事實陳述」,又自詡一直堅持尊重事實,不偏不倚作中肯報道。

 有政界人士批評,港台刻意展示所有罐頭的底部,並且提及沒有罐頭刀,根本是選擇性報道,內容偏頗,希望政府嚴肅跟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有關報道根本不是公開公平公正報道事實,而是有意將罐頭排列成沒有拉環一樣,乘機誤導公眾,以為居民難以打開罐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收到很多市民反映,根本是有心抹黑政府今次圍封的行動。港台已沒有公信力,相關報道是偏頗兼且具誤導性的。而且犯錯已不只一次,希望政府徹查。」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港台記者拍照時的物資擺位是精心擺放,極易造成錯覺,對報道感失望,希望傳媒能夠自律,珍惜傳媒擁有的權力和責任。」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向會員發信指,抗疫當前,如果個別有鮮明政治立場的傳媒可以放下成見,配合政府向市民發放正面及準確的抗疫資訊,必定可以造福廣大香港市民。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