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察】科創板納入滬港通 A股對外開放提速

2021-02-02 03:35
來源:香港商報

 內地科創板對外開放明顯提速,2月1日科創板個股正式納入滬港通,富時羅素、MSCI等國際指數也宣布,科創板股票馬上就要入摩、入富,這意味着內地科創板有望吸引到更多的海外增量資金。

 科創板迅速發展正在引發更高的關注,滬深交易所日前分別對滬港通、深港通業務實施辦法進行修訂,宣布自2月1日起實施。港交所也於日前披露,共有12隻科創板個股符合規定,將於2月1日納入滬港通,包括中微公司、睿創微納、杭可科技、瀾起科技、安集科技、康希諾、君實生物等。

 日前,富時羅素、MSCI等國際指數評估納入科創板的時間表也隨之出爐。富時羅素對外透露,當地時間2021年2月19日,富時羅素將宣布半年度指數評審結果,屆時,符合納入條件的科創板股票將被納入富時羅素全球指數。這一决定將於3月22日開盤生效;1月30日,MSCI發布消息稱,從2021年5月份的半年度指數審查開始,在滿足其他相關要求的前提下,可通過滬港通投資的科創板股票將有資格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其他相關指數。

 本次科創板個股納入滬港通範圍,意味着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又邁出新的一步。通過與國際資本市場建立互聯互通的機制,能持續吸引外資參與科創板市場,將對提升科創板的流動性和交易價值發揮積極作用。此外,此舉還有望為科創板吸引更多的海外增量資金,支持中長期資本投向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