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殺害前女友並藏屍冰櫃被判無期!法院解釋來了

2021-02-07 14:39
來源:央視網

 據央視網援引新安晚報消息,安徽合肥男子倪某某殺害前女友藏屍冰櫃案一審宣判,倪某某獲無期徒刑。

 2020年5月29日,倪某某約前女友嚴某吃飯,隨後兩人回到出租屋內,發生爭執,倪某某連捅嚴某20多刀後,將其藏屍冰櫃。

 庭審時,據悉,倪某某在案發前曾搜索過「殺人、自殺是否有必要承擔刑事責任」等問題,並看過電影《誤殺》。

 日前,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了該案的一審刑事判決書,合肥市中院判決被告人倪某某犯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經審理查明:被告人倪某某與被害人嚴某(女,歿年22歲)系情侶關係。2019年9月起,二人共同租住在合肥市包河區某小區。2020年4月,嚴某另行在合肥市包河區一小區租房居住。2020年5月29日下午,倪某某約嚴某見面、吃飯,當日19時30分許,二人一同回到位於此前共同租住的小區的住處。後二人在房間內因感情問題發生激烈爭吵,倪某某拿起紙箱上的水果刀向嚴某腰部、背部等處捅刺二十餘刀。在殺死嚴某後,倪某某清理了案發現場,並將屍體存放於房間冰櫃內。

 經鑑定,被害人嚴某符合單刃銳器刺擊腹部、腰背部致左腎破裂、左肺破裂導致失血性休剋死亡。

 2020年5月30日上午6時40分許,被告人倪某某離開案發現場,乘高鐵至杭州見其母親。

 次日上午9時許,倪某某在母親的陪同下前往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望湖派出所綠地繽紛警務站投案。

 法院認為:被告人倪某某因不能正確處理感情糾紛,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

 被告人倪某某案發後主動投案,歸案後能如實供述全部犯罪事實,係自首,可以從輕處 罰。

 本案繫戀愛、感情糾紛導致矛盾激化引起的犯罪,根據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可予酌情從寬處罰。

 案發後,被告人倪某某近親屬積極賠償被害人嚴某近親屬經濟損失,可酌情從輕處罰。

 被害人嚴某的行為沒有不當之處,對於案件發生沒有責任。被告人倪某某及其辯護人的相關辯解和辯護意見成立的,本院予以採納,不能成立的,本院不予採納。

 綜上,作出上述判決。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