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衣庫母公司市值突破10萬億日圓 成全球最大服裝公司

2021-02-17 14:33
來源:

    優衣庫母公司日本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的市值在周二收盤達到10.8725萬億日圆(約1030億美元),超過了ZARA的母公司Inditex,首次成爲全球最大的上市服裝公司,實現了其創始人柳井正在2011年定下的這一目標。

 迅銷股價周二收盤上漲3%,報10.25萬日圆,首次突破10萬日圆大關。該公司的市值也首次超過在歐洲上市的Inditex,後者截至周一收盤市值約817億歐元(約合10.46萬億日圆)。相比之下,ZARA的7成門店位於歐美,這些門店由於大規模的封鎖而陸續暫停營業,ZARA在亞洲的門店較少,僅佔到約2成。

    在迅銷旗下優衣庫的2298家店鋪(截至2020年11月)中,亞洲地區(不包含日本)佔6成。特別是在中國大陸擁有791家門店,僅次於日本(815家門店),位居第二。2020財年(截至2020年8月),大中華地區(包括香港和台灣)的營業利潤率爲14.4%,高於日本的13%。

 除了在中國等亞洲地區取得增長外,投資者對於迅銷通過加速數字化提升其收益的期待也推高了市值。

    不過,雖然市值首度超越Inditex登上世界第一,迅銷在營收上仍然不比Inditex或H&M。Inditex上個財年營收為282億歐元(約341億美元),H&M也高達1870億克朗(約225億美元),而迅銷目前營業額只有約2兆日圓(約189億美元)。Inditex也開始強化在亞洲市場的投入,去年10月於北京推出亞洲最大旗艦店,佔據一棟獨棟4層建築,面積達3000平方公尺以上。外界認為,亞洲市場很可能是近年決定這兩大服飾業者市值的關鍵所在。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