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市值突破一萬億美元 金價今年來跌近6%

2021-02-20 1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追蹤比特幣價格網站coinmarketcap.com,全球最大加密幣比特幣的價格再創歷史新高,每個比特幣價格升至超過56000美元,總市值首次突破一萬億美元。

 事實上,按美國銀行2月份的全球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做好比特幣的交易被認為是全球最擁擠的交易之一。

 不過,Oanda Europe高級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警告,「如果企業的基本面將變得與比特幣走勢緊密相關,那麼我們將會在毫不自知的情況下陷入泡沫」。

 至於AMP Capital Investors駐悉尼的投資策略主管Shane Oliver亦稱,如果比特幣「失寵」,例如因為政府監管或者投資者轉向下一個新事物,那麼比特幣可能會迅速下跌。

 相比之下,現貨金價20日早盤一度走跌,報每英兩1784.23美元,先前已連7天收黑。彭博匯總數據顯示,2021年迄今現貨金價已跌逾6%,寫下1991年來最差的開年。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