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庭裁定滙豐不須交出內部文件 華為:失望

2021-02-20 14: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12日向英國高等法院提出申請,要求獲取滙豐銀行(HSBC)的內部文件,以證明公司副董事長孟晚舟沒有誤導滙豐。英國法官在19日駁回這項要求,華為表示失望。

 據路透社報道,一名英國法官在當地時間19日的書面判決中拒絕了孟晚舟的申請,並要求她的團隊支付8萬英鎊的訴訟費用。

 華為發言人表示:「華為對今天的法庭裁決感到失望。追求正義得益於獲得相關信息和事實的清晰。」

 滙豐一位發言人表示:「在英國提出的披露申請沒有法律依據,我們很高興高等法院認同了我們的立場。」

 孟晚舟在美國面臨銀行欺詐的指控,被指在有關華為在伊朗的業務往來上誤導滙豐銀行,導致滙豐銀行違反了美國的制裁。自2018年在溫哥華機場被捕以來,她一直被居家監禁在加拿大,並成為中美貿易戰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之一。

 上周在英國高等法院的聽證會上,她的律师辯稱,對她的指控是基於她2013年給滙豐銀行一名高管做的陳述。該法律團隊稱,美國當局已提交了她的陳述的「不完整版本」,並要求法院下令公布滙豐有關會議內容的詳細文件。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