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界愛心同盟與會計專業發展基金公布調查結果 提出19項財政預算案建議

2021-02-21 16: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會計界愛心同盟與會計專業發展基金指,同盟和基金早前向會計界進行問卷調查,訪問近850位會計界同業意見,並於今日(21日)發表2021至2022年的財政預算案建議,當中提出19項措施,希望減輕市民及企業的經濟壓力。

 同盟和基金表示,調查發現最多人希望政府推出的針對個人之紓困措施是寬減2020 / 21 課稅年度100%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有28%受訪者選擇、其次是向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現金和寬減 2021 / 22年度住宅物業4季差餉,分別有24%受訪者和18%受訪者選擇;至於最多人希望政府推出的針對中小企紓困措施是寬減 2021 / 22課稅年度100%利得稅、寬減 2021 / 22年度商業登記稅和補貼或減免合資格的非住宅電力、水費及排污費,分別有27%受訪者、25%受訪者和20%受訪者選擇。

 同盟和基金透露,調查中有42%受訪者認為需要改革現行稅制,當中有32%受訪者支持新增增值稅、商品及服務稅等;31%受訪者支持改革累進稅率、擴闊薪俸稅和利得稅稅基。

 會計界愛心同盟林智遠建議政府採取實際行動,解決當前的信心危機,林智遠問到在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和下,特首與司長及問責局長是否可在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下,落區與市民面對面接觸,以聆聽及了解一下民間疾苦。

 同盟和基金還建議特首及問責官員自願凍薪並捐俸兩個月、向18歲以上香港居民派1萬元現金、允許僱員以租樓開支作扣稅等紓困措施;企業方面,同盟及基金建議政府對防疫及衞生設施企業提供額外稅務扣減或免稅額和減免或補貼受影響行業的合資格非住宅差餉、電力、水費及排污費等。

 會計界愛心同盟及會計專業發展基金今日(21日)發表財政預算案建議,促請特首及問責官員自願凍薪並落區了解民間疾苦。圖為會計界愛心同盟董事吳錦華、會計界愛心同盟執行主席林智遠、會計專業發展基金主席周嘉亮和副主席楊志偉的合照。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