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回應印花稅提升:勿須反應過大 市場需要時間來消化

2021-02-24 17: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24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將股票印花稅由現時0.1%上調至0.13%,加幅計高達三成。

 對此,當日下午,港交所(00388)舉行2020年全年業績傳媒簡布會,在會上,集團代理行政總裁戴志堅回應指,港府未有就調升股票印花稅在事前向該所作諮詢,對於上調稅率感失望,但明白該稅項是政府收入的重要來源。港交所會與所有持份者緊密合作,繼續推動香港資本市場的持續成功、韌力、競爭力和吸引力。

 戴志堅續稱,市場需要時間來消化,在今天不能評論真實的影響會怎樣,但是大家不用反應過大、過快,需要更多的時間觀察。香港市場的吸引力,除了成本也有很多其他的因素考慮,比如上市公司質量等,這些因素都可以增加香港資本市場的活力。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