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127所高校免試招收DSE考生 3月1日起報名

2021-02-25 1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今日(25日)表示,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的網上報名將於3月1日開始。申請人須於3月1日至20日登入聯招辦的香港文憑試招生報名網頁(eea.gd.gov.cn),在「報名報考」選項欄選擇「香港文憑試招生」一項,填寫申請表及上傳資料,包括香港身份證掃描副本、有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掃描副本,及數碼證件相片。

 教育局指,申請人可於3月31日前登入報名系統,查閱報名資格審核結果。如被要求提供補充資料,可於4月16日前查閱最新審核結果。所有通過報名資格審核的申請人,須於4月23日前按系統指示,繳交費用並完成報名確認程序,屆時將會獲發考生編號,以資識別。

 教育局提醒,申請人必須在報名期內完成報名確認程序才可進入錄取階段。而各院校可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安排面試或術科考試,申請人需留意院校的安排及通知。院校將於文憑試成績發放後公布錄取名單,若有即剩餘名額會再遴選。

 另外,2021/22學年內地大學升學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申請詳情,將於今年年中公布。

 根據國家教育部公布有關2021/22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內地有127所高等院校將對香港學生豁免聯招考試,並依據DSE成績,擇優錄取參加2021年文憑試的香港學生。教育部已委託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學生辦公室負責網上報名及審核,並委託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承辦報名資格審核及招生宣傳等事宜。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報名及相關程序以網上形式進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