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要求珠寶集團盡快發放津貼

2021-02-26 13: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接獲珠寶集團退休員工求助,指該集團在2020年11月去信他們,並以一筆等同18個月生活津貼的心意金去替代多年前以書面方式向退休員工承諾發放之生活津貼及醫療補助計劃;工會透露該計劃是持續至退休員工身故為止,而工會是不認同公司單方面更改協議的做法,故工會今日(26日)要求周生生集團履行承諾,盡快恢復原有協訂。

 退休員工何先生表示,集團生活津貼是自己的主要收入,他再加上政府的生果金去過活,因此集團方面取消生活津貼令何先生對未來生活十分擔憂,他還對珠寶集團現時的管理層破壞對退休員工之承諾感到很心痛和失望。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按照本港人口平均年齡男性為82歲、女性是88歲作計算,估計4名退休員工損失逾100萬生活津貼,而員工在退休多年的情況下,剩餘積蓄已不多,再加上集團停止發放津貼,會令退休員工對未來感到徬徨無助。

 工會認為周生生作為上市集團,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退休員工更曾為集團作出貢獻,周生生理應善待退休員工及對過往承諾負責,而上述計劃純屬集團單方面決定,有違員工在退休時與集團經雙方書面同意的承諾。工會因此要求周生生集團履行與員工退休時之書面承諾,發放生活津貼及醫療補助計劃直至退休員工身故為止。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