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獲今年最大宗毒品案 檢值1.3億元可卡因拘1人

2021-02-26 1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今日(26日)表示,近日破獲一宗由秘魯運抵本港的提子貨櫃藏毒案,檢獲80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約1.3億元,是今年目前最大宗毒品案。拘捕一名53歲,報稱是貨運代理的男子。

 海關毒品調查課監督李嘉明今日交代案情時表示,香港海關早前與南美執法機關交流情報,得悉有販毒集團利用水果及冷凍貨櫃作掩飾,從南美偷運毒品至亞洲地區。海關透過情報分析及風險管理,在高風險貨櫃中作徹底檢查。2月23日,海關人員鎖定其中一個報稱載有提子的貨櫃,並使用大型X光機檢查,發現有可疑影像,懷疑有違禁物品擺放在貨櫃門邊。

 李嘉明指,今次毒販的偷運手法毫無掩飾,形容是「搏大霧」。他說,海關人員打開櫃門,發現有兩個粗糙的尼龍袋,內藏67個磚裝物體,估計是方便毒販在短時間內提取毒品。

 海關經初步檢查,相信磚裝物體是懷疑可卡因,重量約80公斤,總市值約1.26億港元。海關估計,販毒集團以為執法人員檢查冷凍貨櫃的成本及難度較高,故趁南美洲提子當造的時節,將毒品擺放在凍櫃內,以減低被執法人員揀選的機會。而販毒集團亦利用多重防水物料包裝毒品,以發揮防水防潮的作用。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53歲男子,報稱是貨運代理。

 李嘉明又指,販毒集團今次利用極迂迴的路線避開人員偵查,這批毒品先由秘魯寄出,途經釜山、厄瓜多爾、高雄、蛇口等多個港口再抵達,相信會再經陸路運往內地,但不排除有毒販趁貨櫃停留在港的時候,再將毒品偷運入境。(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