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53名涉「35+初選」被捕者提早於28日到警署報到

2021-02-26 13: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53名曾組織、參與「35+初選」人士涉違香港國安法,於1月6日被捕,消息指他們今日(26日)獲通知需提早於周日(2月28日)到警署報到。

 1月6日,警方拘捕逾53名涉組織、參與去年「35+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所有被捕人士本月上旬曾到警署報到,被通知下次報到日子為4月8日。立法會前議員尹兆堅、灣仔區議員楊雪盈、中西區區議員梁晃雄、荃灣區議員岑敖暉等人,今早陸續在Facebook發文稱,突然收到警方國安處通知,須提早於本周日(28日)下午2時就「35+初選」被捕案,前往警署報到,比原定的報到日期4月8日提早一個月。有被捕人士預計警方屆時或會落案檢控。

 當日遭晨,警方登門拘捕53名反對派,包括戴耀廷、梁國雄、胡志偉、涂謹申、尹兆堅、林卓廷、鄺俊宇、黃碧雲、范國威、楊岳橋、趙家賢、何啟明、施德來、郭家麒、劉頴匡、袁嘉蔚、何桂藍、梁晃維、朱凱廸、岑敖暉、馮達浚等人。

 警方表示,拘捕的53人均與去年「35+民主派初選」計劃有關,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當中6人屬組織及策劃的角色,其餘47人參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