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視像出庭 緬甸警方再次對昂山素姬追加一項指控

2021-03-01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被军方软禁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姬,今日透过视像方式出席在首都内比都法庭的聆讯。代表律师说,昂山素姬看来健康,只是清减了一些;她要求会见法律团队。军方早前指控昂山素姬非法进口对讲机和违反防疫规则,今日再加控另一项涉及发放可能引起恐慌或破坏公众安宁资讯的罪名,案件将于本月15日再度审讯。

 緬甸刑法第505條(b)款規定:「如果意圖煽動公眾或特定人群對聯邦政府或國家穩定構成犯罪的,處以最高兩年的監禁、罰款或兩項並處。」

 缅甸军警昨日採取强硬手段镇压示威,据报道称,造成最少18人死亡。今日再有示威者号召民众再次上街,有人提出破坏当局的监控设备,又在社交网站分享应对胡椒喷剂的方法。在最大城市仰光,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有示威者就用水弹淋熄催泪烟。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