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考古學家發現2000年前羅馬戰車 幾乎完好無損

2021-03-01 15:37
來源:海外網

    據海外網援引太陽報報道,意大利考古學家在龐貝古城遺址附近,發現了有2000年歷史的「幾乎完好無損」的羅馬戰車。

 據悉,馬車的發掘地點被稱為「朱利亞納」,是一座郊區別墅,距離龐貝古城只有幾百米。這輛儀式用的馬車是在馬廄的門廊裏被發現的。2018年,這裏曾出土了三匹馬的遺骸,其中一匹仍然帶着馬具。這座別墅在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中被掩埋。

 意大利考古學家在聲明中表示,這輛大型四輪馬車的鐵部件、漂亮的青銅和錫裝飾、礦化的木頭殘骸和有機材料的痕跡都保存了下來。這是一個特殊的發現,迄今為止,在意大利還沒有類似的文物被保存得如此完好。龐貝考古公園的主管馬西莫·奧薩納說: 「我們發掘出的是一輛儀式用的戰車,它不是用於日常生活或農業運輸,而是用於慶祝活動和遊行。」

 這次挖掘是打擊該地區非法盜取文物活動計劃的一部分。盜竊者曾挖掘隧道以獲取文物,但他們未挖掘到這輛戰車,而是在戰車所在位置周圍挖了兩條地道。專家們非常小心地挖掘出這輛車,他們將石膏注入空洞中以保存任何有機材料的印記。歷史學家說,這使得它得以完好地保留下來,包括繩子上的痕跡。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