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交付首架 國產C919大型客機全球首單正式落地

2021-03-01 15:53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3月1日,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在上海正式簽署了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同,這也是國產大飛機C919在全球的首個正式購機合同,東航將成為全球首家運營C919大型客機的航空公司。

 按照雙方簽署的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同,東航首批引進5架C919大型客機,力爭年內交付首架,將以上海為主要基地,投入上海至北京大興、廣州、深圳、成都、廈門、武漢、青島等航線,帶來國產大飛機的「全新體驗」,屆時旅客將充分體驗到國產民機的安全運行品質和先進設計。

 此次雙方簽署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同是東航繼成功組建一二三航空公司運營國產ARJ21飛機之後,在「十四五」開局之年,以C919大型客機全球首發用戶的「先行者」姿態,在國產民機的引進與商業運營上邁出的「重要一步」。

 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座級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2015年11月2日完成總裝下線。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飛。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