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民航局:波音737MAX重大安全關切尚未完全得到解決

2021-03-01 1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消息,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1日表示,關於波音737MAX復飛問題,中國民航局提出的重大安全關切尚未完全得到解決,因此,技術審查在中國尚未進入審定試飛階段。

 1日,國新辦就落實《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精神,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有記者提問,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和美國、歐洲國家一道取消了對於波音737MAX型號客機的起降限制,中國為何還沒有採取此措施,背後的考慮又是什麼?

 對此,董志毅表示,關於波音737MAX復飛問題,中國民航已經多次表達了復飛三原則,即飛機的設計修改必須獲得適航批准,駕駛員必須重新得到充分有效的訓練,兩起事故的調查結論必須是明確的,而且改進措施必須是有效的。

 從此前的情況來看,中國民航局提出的重大安全關切尚未完全得到解決,因此,技術審查在中國尚未進入審定試飛階段。

 董志毅說,前期,波音737MAX飛機在中國停止商業運行後,民航局相關機構持續與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保持溝通和聯繫,並開展了全面而深入的技術審查工作,我們的合作是積極而有序推進的。

 近期,民航局適航審定機構正在與波音公司研究審定試飛工作方案,待我方提出的重大安全關切得到解決後,將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審定試飛工作。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