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求年輕幹部必須對黨忠誠

2021-03-02 01:58
來源:香港商報

 據新華社消息,2021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昨日(1日)上午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不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都是激勵我們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寶貴精神財富。年輕幹部是黨和國家事業接班人,必須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不斷增強意志力、堅忍力、自制力,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加速演進,中國正處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順利開啟,同時我們在前進道路上仍面臨着許多難關和挑戰。風險越大、挑戰越多、任務越重,越要加強黨的作風建設,以好的作風振奮精神、激發鬥志、樹立形象、贏得民心。

 習近平強調,對黨忠誠,是共產黨人首要的政治品質。我們黨一路走來,經歷了無數艱險和磨難,但任何困難都沒有壓垮我們,任何敵人都沒能打倒我們,靠的就是千千萬萬黨員的忠誠。對黨忠誠,必須一心一意、一以貫之,必須表裏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毀其節。年輕幹部要以先輩先烈為鏡、以反面典型為戒,不斷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砥礪對黨的赤誠忠心。要自覺加強政治歷練,接受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淬煉,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擔任的工作職責相匹配。要立志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勇於擔苦、擔難、擔重、擔險,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

 堅持當「老百姓的官」

 習近平強調,人民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我們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必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以百姓心為心。共產黨的幹部要堅持當「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當成老百姓,不要做官當老爺,在這一點上,年輕幹部從一開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終身牢記。年輕幹部無論是立身處世還是從政幹事,首先要解決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不斷追求「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境界。要拜人民為師,甘當小學生,特別要多交幾個能說心裏話的基層朋友,這樣才有利於了解真實情況,才有利於把工作做好。要牢記我們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始終堅守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習近平指出,年輕幹部要接過艱苦奮鬥的接力棒,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勇挑重擔、苦幹實幹,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留下許黨報國的奮鬥足跡。節儉樸素,力戒奢靡,是我們黨的傳家寶。現在,我們生活條件好了,但艱苦奮鬥的精神一點都不能少,必須堅持以儉修身、以儉興業,堅持厲行節約、勤儉辦一切事情。年輕幹部要時刻警醒自己,培育積極健康的生活情趣,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