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各區工商聯青企聯新春交流

2021-03-04 16:24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全港各區工商聯青年企業家聯合會日前舉辦線上「後疫情時代經濟展望分享會暨2021年新春團拜交流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應邀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趨勢。出席的首長有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執行委員會主席楊凱山,全港各區工商聯青年企業家聯合會創會會長吳懿容、執行會長繆頌明、主席沈慧林等。分享會結束後,一眾首長及會員向來賓拜年,氣氛歡快熱烈。
 
  陳百里與該會首長出席新春分享交流會。
  
  楊凱山冀把握疫情商機
  
  楊凱山致辭時表示,新年新希望,財政預算案、中央援港疫苗、兩會召開等好消息陸續有來。他說,今年亦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希望青年企業家們通過此次分析會緊跟時代動向,把握投資機遇。祝願香港新的一年百業興旺,市民安居樂業。
  
  陳百里解讀經濟前景
  
  分享會上,陳百里圍繞「背靠祖國,面向海外」的市場策略詳細闡述企業在疫情時代的發展出路。他總結羅列中小企業在「防疫基金政策」中可申請的資助及擔保計劃,並表示:「內地作為2020年全球唯一GDP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能對香港經濟起到很大帶動作用。政府特為有意內銷的企業提供一站式『GoGBA』平台和『網上香港設計廊』等服務,相信能夠幫助中小企業快速拓展銷路。」
  
  除內地市場外,東盟亦是香港未來合作的重要經濟夥伴。政府在泰國、新加坡和印尼都設立了經貿辦事處,為港商在當地的生意投資進行幫助。他強調,利用國家內外循環策略,有力發揮香港優勢,能夠在疫情下支持本地經濟。
  
  吳懿容籲各行業擁抱創科
  
  吳懿容指出,青年企業家應具有「向高科技發展」的企業意識。政府提出「智慧城市」的發展藍圖適應當下社會發展需求,香港融入「大灣區智慧城市群」能夠獲得更多益處。她以自身感受舉例,如今應用科技無處不在,僅一個小小的「回港易」就在疫情時代為人們提供很大方便。她盼望香港在防疫方面再接再厲,早日實現通關自由。
 
       繆頌明盼港人發揚獅子山精神
 
  繆頌明表示,過去的兩年間因社會運動和世紀疫情,各行各業都受到相當嚴重的衝擊。經濟及營商不景氣的環境下,幸得香港政府在各個領域都推出不同的措施紓解民困、扶持各大小企業。他讚新冠疫苗在今年初開始在世界各地面世,預期普及接種後將有效抗疫,對世界經濟環境能帶來新的署光。希望每位香港人都施展不屈不撓的獅子山精神,逆難而上!一起團結發揮正能量,好好迎接隨着世界各地經濟復蘇下帶來經濟曲線反彈的成果。
  
       沈慧林望社會保持正能量
 
  沈慧林說,疫情下各行各業受到嚴峻的挑戰。她強調越是遇到困難,越要抓緊每一個機會,保持正能量和信心。要用一種更豁達、更自在的心態去面對困難。疫情之下,有危有機,保持信心,堅持到底就一定能獲得事業的成功。
  
  新春團拜驚喜不斷
  
  新春團拜會上,首長與會員互相送上祝福。當日還有利是抽獎環節,獲獎者名單由陳百里及致辭人士分別揭曉,一共產生12位獲獎者。正當吳懿容向獲獎者祝賀時,主辦方工作人員亮出驚喜!原來,當天是吳懿容的生日,會員特意準備好生日蛋糕為她現場慶祝,場面溫馨融洽。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