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令印尼近千萬人失業

2021-03-04 23: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印尼官方當日下午通報,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264例,累計確診病例超136萬例,達1361098例;新增死亡176例,累計死亡36897例。

 印尼總統維多多當天在雅加達總統府舉行的該國貿易工作會議上透露,因新冠疫情衝擊造成的經濟萎縮,疊加新增勞動人口因素,印尼目前失業人數已接近1000萬。

 維多多稱新冠疫情對印尼經濟造成了嚴重衝擊,使全國經濟表現「令人非常不安」。他要求應努力吸引投資,並盡可能多地創造就業機會。

 印尼於2020年3月2日發現首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受疫情衝擊,該國去年首季度經濟同比增長2.97%後,第二、三、四季度同比分別下降了5.32%、3.49%和2.19%,全年經濟負增長2.07%。

 維多多說,2021年印尼經濟增長的目標為正增長5%,他坦承要從去年萎縮2.07%轉向今年增長5%「並非易事」。他強調,新冠疫苗的快速接種是印尼實現經濟復蘇的關鍵。

 維多多要求力爭今年內完成該國確定的為1.82億國民接種新冠疫苗的目標。1月13日,維多多作為印尼接種疫苗的「第一人」接種了中國科興疫苗並啟動了該國疫苗實施計劃。

 隨後,在印尼醫護人員、教師、記者、商販4場疫苗接種啟動儀式上,維多多均到現場視察,鼓勵該國國民積極接種,足見其對疫苗接種工作的重視。

 據印媒報道,自去年12月以來已有五批中國疫苗成品和半成品運抵印尼。中印尼疫苗合作成為印尼最終戰勝新冠疫情的最大希望。(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