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心聲】全民接種 至為關鍵

2021-03-05 01:49
來源:香港商報

 過去一年,大家都過得非常艱辛,期望疫情盡快完結,社會重回正軌;牛年要更好,一定要有消除病毒的方法,而疫苗就是答案。屬於優先群組的市民已經可以預約接種疫苗,這是牛年的一大好事。不過,倘若接種人數不足,例如不足七成市民接種疫苗(有說法更指要九成人接種方可),做不到群體免疫的效果,疫情實難在短時間內消除;故此,全民接種疫苗,是牛年的頭等大事。

 市民應該明白,接種疫苗乃是為己為人的事情,既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家人;而作為香港一分子,我們更應該盡好公民責任,接種疫苗,為全港防疫。倘若接種人數不足,莫道是群體免疫,可能連自己都保護不到。這對所有香港人而言,都是一個「雙輸」局面。故此,接種疫苗,既為自己家人,也是為香港做實事。

 對內地疫苗應有信心

 至於打哪一種疫苗的問題,須視乎個人身體狀況以至年齡等因素,打哪種疫苗,因人而異;內地疫苗雖然有效率不是最高,但出現副作用的機會較少。至於筆者,對內地疫苗頗有信心,除了因為內地科興疫苗已在不少地方都有接種經驗,它作為傳統的滅活疫苗,相關技術應用多年,理應令人放心,希望大家可以以科學的態度來看待疫苗事情。

 筆者希望特區政府可以爭取已接種疫苗市民可以免隔離往返內地,相信願意接種的市民必定會增加。新的一年好與壞,其實取決於我們的決心,亦取決於我們能否盡好公民責任,接種疫苗,防範病毒;只要大家都主動接種,達至群體免疫,筆者相信新一年定必會更好。(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 陳祖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