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民心所向

2021-03-05 13:13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就全國兩會開幕發表聲明。他認為今年的全國兩會議程,對推動國家和香港的長遠發展,具有格外重要的意義。

 董建華表示從國家治理的層面看,「十四五」規劃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的綱要草案,是中央在新形勢下高瞻遠矚的戰略布局,不僅關係到14億中國人民未來的福祉,也必將為世界經濟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

 他續說從香港治理的層面看,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中央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舉措,不僅關係到750萬香港市民的福祉,也必將為特區的長治久安帶來健全的制度保障。

 他引申說回歸以來,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沒有變,保障香港市民依法享有各項權利和自由的決心沒有變,推動香港民主制度循序漸進發展的決心沒有變。

 董建華強調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糾正過去幾年香港政治生態的亂象,杜絕反中亂港分子透過選舉進入香港的管治架構,對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造成危害,這是民心所向,亦是理所當然的。

 他認為香港已經到了不改革不行的關鍵時刻。由愛國者擔任重要公職,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也是舉世公認的政治倫理。他相信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希望見到由愛國愛港人士治港,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着力解決各種社會、經濟、民生問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穩定、繁榮的社會環境,讓香港市民安居樂業。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