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查獲87噸涉嫌非法走私凍品

2021-03-05 15: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日,記者從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獲悉,3月1日,珠海萬山海洋綜合執法部門聯合公安部門在黃茅島西灣海域開展緝私執法專項行動,查獲涉嫌走私凍品船舶2艘、凍品87噸。

 執法人員接到群眾舉報稱,在黃茅島西灣海域有一艘長約20米、寬約5米的可疑船隻涉嫌走私凍品。接報後,萬山大隊立即派出3名執法人員聯合萬山區東澳派出所2名公安人員駕乘中國漁政44174艇火速前往。發現目標船舶後,執法人員表明身份,鳴笛示意船上人員停船接受檢查,該船船員拒不接受檢查,馬上轉乘快艇棄船逃往黃茅島。檢查人員立即登島,兵分兩路搜索嫌疑人,最終在黃茅島山頭和山洞石岩邊將兩名嫌疑人抓獲。

 執法人員根據以往經驗,判斷事發現場附近仍有接頭人員。隨後,執法人員在黃茅島周邊海域進行搜索,查獲1艘疑似接頭快艇並抓獲1名嫌疑人。

 經對涉案船隻進行檢查,查獲物品凍豬手58吊袋,每袋重約1.5噸,總重約87噸,價值約人民幣350萬元。

 據了解,執法人員按程序對涉案人員和船舶實施消毒隔離等措施,目前已移交打私部門處理。( 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粵海綜)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