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疫苗接種超100萬劑 封鎖一周耗損70億

2021-03-05 18: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當地時間周四晚,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布,希臘累計確診病例199496例,累計死亡6632例。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發布聲明表示,截至當天,希臘新冠疫苗接種超過100萬劑。

 由於3月4日也是希臘傳統的「烤肉周四」,通常民眾都會和親朋好友相聚舉行慶祝活動,但這種聚集活動將有可能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因此,米佐塔基斯呼籲民眾只與家人一起慶祝,儘量避免參加聚會。

 日前,亞里士多德大學等有關機構對塞薩洛尼基市的污水進行抽樣分析。結果顯示,污水中的新冠病毒濃度正在穩步增加。

 周一和周二這兩個日期測得的最新數據顯示,病毒含量平均值比之前2月26日和28日測量的結果增加了10%,比起更早前的2月22日和23日的相應數據,病毒含量平均上漲了50%。

 負責該研究專案的亞里士多德大學校長帕帕約阿努說:「通過觀察每天的測量數據,人們可以看到疫情狀況逐漸惡化,這種情況也反映在確診人數和入院人數都在增加的現象中。」

 他補充說:「現在與疫情發展趨勢相關的最大不確定因素就是變異病毒在社區中的傳播狀況。」

 希臘財政部長斯泰庫拉斯周四說,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持續存在,希臘政府已將對社會和實體經濟支持措施的成本預測,從最初的75億歐元上調至目前的116億歐元。他指出,封鎖每周造成的耗資達7.5億歐元(約合70億港元)。

 斯泰庫拉斯補充說,新的限制性措施已經延長至3月16日,這意味着國家預算的負擔將達到12億歐元,其中5.2億歐元用於對商業部門的支持。他表示,希臘的現金儲備為340億歐元,但可用資金畢竟是有限的。財政部不僅要考慮在疫情中支持企業和個人的需要,還要考慮後疫情時代實體經濟和社會的融資需求。(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