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決定再次延長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至本月21日

2021-03-05 21: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關於對首都圈1都3縣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政府5日在首相官邸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總部會議,決定將原定到7日的期限再次延長兩周至21日。最初定為2月7日的期限此前暫時延長至3月7日,但以部分地區病床持續告急,也需要警惕變異病毒為由決定再次延長。宣言時長首次超過兩個月。 宣言將持續的是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4個都縣。

 首相菅義偉被批新冠疫情對策「滯後」,還就執政黨幹部造訪東京銀座夜總會、總務省高官接受款待問題遭遇逆風。他希望在再次延長期間控制住感染人數,改善醫療提供體制,從而帶動重振政權運營。

 菅義偉在5日的參院預算委員會上就再次延長宣言道歉稱,「實在抱歉」。他表示:「帶着無論如何都要防止疫情再度蔓延的想法,願全心全意採取措施。」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