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開通俄首個5G試點用戶網絡

2021-03-05 2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周五報道,俄羅斯通訊運營商MTS當日發布消息稱,已在莫斯科開通了俄羅斯首個5G試點用戶網絡。

 消息稱,用戶可以在莫斯科的盧比揚卡廣場、麻雀山、莫斯科大學附近廣場等14個地段免費使用5G無線網絡。網絡速度最高可達到每秒1.5 Gbit。

 消息說,此次的5G試點網絡是4.9 GHz。此前,俄數碼發展、通信與大眾傳媒部部長沙達耶夫表示,4.7至4.9 GHz頻段將完全開放,用於民用5G網絡發展。

 部署5G網絡是俄羅斯的優先發展計劃之一。據「俄羅斯聯邦數碼經濟」國家計劃,2021年俄將在10個百萬人口城市建立5G網絡,到2024年在俄羅斯所有主要城市建立5G網絡。

 據《俄羅斯商業評論》網站消息,從2021年至2027年,俄羅斯運營商在開發5G網絡方面的總投資可能會達到1.1萬億盧布。(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