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電影節多個大獎揭曉

2021-03-06 00:44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第71屆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各獎項5日線上揭曉。

 最佳影片金熊獎頒給由羅馬尼亞、盧森堡、克羅地亞和捷克四國合拍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講述了羅馬尼亞一名普通人因私人視頻意外流出引發的故事。評審團在頒獎詞中說,影片富有經典藝術作品的稀缺品質,捕捉到了當下時代的特點,通過鏡頭衝擊了慣有的社會傳統。

 本屆電影節評審團大獎銀熊獎頒給了日本影片《偶然與想象》。匈牙利導演德內斯·納吉憑藉執導《自然光線》獲最佳導演銀熊獎。最佳劇本銀熊獎由韓國影片《引見》獲得。

 今年電影節最佳主角、配角銀熊獎首次取代了往年最佳男、女演員銀熊獎,分別由德國女演員馬蕾內·埃格特和匈牙利女演員莉洛·克茲林格獲得。

 第7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於3月1日線上開幕,共有15部影片參與主競賽單元金、銀熊獎的角逐,獎項由6位往屆電影節金熊獎最佳影片導演共同評出。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電影節分兩階段舉辦。3月1日至5日,進行線上面向業內人士的影片展映、評獎和交易。6月9日至20日,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將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參展影片也有望在電影院面向公眾放映。

 德國柏林電影節始創於1951年,與法國戛納電影節、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並稱歐洲三大電影節。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