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周雲傑代表:倡建中國特色工業互聯網體系

2021-03-06 02:40
來源:香港商報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海爾集團總裁周雲傑帶來了《關於建設中國特色工業互聯網體系,促進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建議》。從中國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到數據安全,從新技術融合創新到工業體系升級,再到今年提出建設中國特色工業互聯網體系,這已是周雲傑連續第5年建言中國工業互聯網發展。

 周雲傑認為,中國抓住全球引領機遇的窗口期只有兩至三年,時間緊迫,必須加速工業互聯網在國際標準領域的布局。據悉,海爾卡奧斯已連續兩年蟬聯國家推薦雙跨平台之首,目前已經主導了ISO、IEEE、IEC三大國際標準組織關於大規模定製的國際標準制定。周雲傑建議推動平台、網絡、安全等基礎共性標準的建設,推動行業、領域、解決方案等工業應用標準的建設,鼓勵已經國際化的中國企業在海外進行本土化複製,支持通過平台出口的軟硬件在當地開展服務化延伸。

 周雲傑還提交了《關於加快建設膠、遼半島經濟帶的建議》,他指出,膠、遼半島發展互補空間大,地理位置優越,建設膠、遼半島經濟帶至少可承接「雙循環」「RCEP」等7項國家戰略推進。 (記者 齊薇然)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