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保監會提醒防範短信釣魚詐騙侵害資金安全

2021-03-16 16:19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一些不法分子通過群發短信,假冒銀行名義誘導客戶點擊短信中網站鏈接訪問虛假手機銀行系統,盜取客戶資金的情況,中國銀保監會16日發布風險提示,提醒消費者注意保護個人賬戶信息安全,從官方渠道辦理手機銀行或網上銀行業務,謹防短信釣魚詐騙侵害資金安全。

 中國銀保監會指出,向消費者發送短信釣魚鏈接是電信詐騙的常用手法之一。受騙對象多為風險防範意識較弱、對手機銀行或網上銀行登錄操作不熟悉的人群。此類詐騙一般是有組織的專業詐騙,目的主要是竊取消費者銀行賬戶信息或盜取賬戶資金。

 中國銀保監會提醒消費者要對不明短信、不明網站鏈接和頁面、不明手機App提高警惕,尤其是在被要求提供個人銀行賬戶敏感信息時,要多看多思,防止受騙。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