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公布上年業績 基礎溢利跌32.5% 全年派息1.8元

2021-03-18 17: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實集團(1113)18日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業績,期內基礎溢利193.39億元,按年跌32.48%,符合市場預測的介乎164.36億至195.95億元;股東應佔溢利163.32億元,按年跌43.94%。每股盈利4.42元。派末期息1.46元,計及中期息0.34元,全年派息1.8元。

 期內確認物業銷售收入,包括攤佔合資企業為386.7億元,按年下跌39.68%;租務收入67.51億元,減少9.38%。截至去年年底止,該公司擁有約8000萬平方呎的可開發土地儲備(不包括農地及已完成物業,但包括發展商於合作發展項目的權益),其中500萬平方呎、7100萬平方呎及400萬平方呎分別位於香港、內地及海外。

 內地擁7100萬平方呎土儲

 長實表示,去年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肆虐全球,集團業務受到不同程度影響,當中酒店、飛機租賃及英式酒館業務承受最大壓力,全年股東應佔溢利減少。惟集團業務及財務基礎穩固,將繼續以務實經營方針及具創意的策略沉着應對市場各種挑戰,力求於逆境中維持穩健營運及適度發展。

 展望未來,長實主席李澤鉅表示,在經濟不景環境下,今年將充滿困難及不確定性,集團將加強風險管理,持續鞏固優質盈利及固定收入基礎,並秉持「穩健不忘發展」原則,繼續迎難而上,踏實經營,穩步發展,為股東創造價值。集團對整體業務於疫情好轉、經營環境改善之際重拾增長感到樂觀。(記者 蘇尚)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