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剛SPAC成真 旗下公司遞交上市申請 集資約3億美元

2021-03-25 11: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富豪相繼加入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熱潮,繼李嘉誠、李澤楷之後,新世界發展(00017)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亦沾手SPAC。據彭博消息指,鄭志剛旗下的SPAC公司Artisan Acquisition正式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上市申請,集資約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瑞信及瑞銀為承銷團。

 據Artisan Acquisition招股書,可能追求任何行業的業務合併,但目前有意在全球尋找目標市場,或高增長的醫療保健、消費和技術領域行業,又認為在大中華區取得成功的定位。

 據悉,SPAC作為另類上市方式目前在美國急速冒起,據統計,今年以來已有8間亞洲企業發起的SPAC在美國上市,合共集資24.2億美元(約189億港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