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台協致函陸委會呼籲台灣盡快恢復深台直航

2021-03-27 20:06
來源:香港中通社

 深圳台商協會日前致函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期盼能藉助邱主委的情懷與魄力,盡快恢復「深台直航」,為台商生活、為台企發展、為兩岸交流「融雪霜,送春風」。

 深圳台協會長陳忠和表示,新冠疫情對台商經營、生活衝擊很大,很多台商不斷向協會和他反應,希望台協出面推動恢復深圳與台灣停止一年多的直航班機,盡快讓台商台企的生產和生活恢復正常。

 陳忠和說,廣大在陸台商為台灣經濟發展,為兩岸經貿交流做出很大貢獻。因新冠疫情受影響的大陸台企已經恢復到正常狀態,唯有台企台商台胞在兩岸的生活與交流還受到很大影響。不僅台商往來兩岸仍需要隔離14天,而且兩岸的直航也只有北京、上海、廈門、成都四個點。而台商在深圳和珠三角不僅居住者眾多,而且往來兩岸的頻率也非常高,新冠疫情帶來的「深台直航」中斷至此也該告一段落了。深圳台協本着服務廣大台商的宗旨,於3月12日致函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希望能藉助邱主委的力量與熱忱,不管是從人道立場,還是從深圳台商企業生存的角度,積極推動深台航線盡快復航,盡快讓深圳和珠三角的20餘萬台灣鄉親在可控的情況下實現「生活工作便利化、常態化」。

 陳忠和會長認為,隨着新冠疫情在兩岸被有效控制,兩岸民間交流蓄勢待發,真誠希望邱主委能發揮「英雄造時勢」的作用,為台灣鄉親的生活與發展謀取更多福祉。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