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時期七方面撐中醫藥振興

2021-03-30 01:20
來源:香港商報

 在昨日舉行的國新辦發布會上,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負責人孫志誠表示,在「十四五」時期將從多個層面來謀劃和開展工作,支持中醫藥的振興發展。

 孫志誠指出,具體來說有七個方面:一是打造國家中醫醫學中心和區域中醫醫療中心。二是加快提升中醫藥傳承創新能力。三是打造國家中醫疫病防治重大基地。四是大力開展中西醫結合有效模式的探索和推廣。五是促進省域優質中醫醫療資源的擴容下沉。六是繼續加強重點脫貧地區縣級中醫醫院建設。七是大力支持中醫藥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

 建30個國家中醫藥傳承創新中心

 會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規劃財務司司長劉群峰介紹,「十四五」中醫藥重大工程項目數量多,涵蓋中醫藥醫療、保健、科研、教育、產業、文化等方面。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說,目前中國已基本完成「十四五」中醫藥發展規劃編製,啟動了國家中醫疫病防治基地、國家中醫藥傳承創新中心、中醫特色重點醫院、中西醫協同「旗艦」醫院等工程項目。

 另據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科技司司長李昱介紹,「十四五」期間,要建設10-20個國家中醫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及其協調創新網絡,依託中醫醫療機構、科研院所,建設30個左右的國家中醫藥傳承創新中心。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