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去年保險索償投訴個案近5年最少

2021-03-30 14: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險投訴局轄下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公布,去年共接獲583宗投訴個案,按年下跌約6%,是過去5年來接獲投訴最少的一年。

 委員會主席徐福燊指出,至今收到45宗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投訴個案,全部涉及旅遊保險,容易觸發爭拗的原因,包括新冠肺炎不符合自然災害和「大流行」的定義。

 委員會委員、香港保險業聯會一般保險總會代表丘振雄稱,保險公司大多都已訂明新冠肺炎為不保事項,相信有助減少相關的投訴。

 另外,委員會委員、香港保險業聯會壽險總會代表李紫蘭表示,至今未收到與新冠疫苗接種相關的索償個案,部分保險公司會把注射防預性質疫苗後出現副作用列為不保事項,因此投保人要留意其保單的保障範圍。

 至於自願醫保計劃去年共接獲17宗投訴個案,李紫蘭稱,以自願醫保推行首年保單數目逾50萬張計,17宗投訴個案並不算多。當中,有7宗表面證據不成立、3宗索償人撤銷投訴、2宗已和解,其餘4宗仍在調查中。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