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O稱蘇伊士運河事件對公司影響小

2021-03-30 15: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遠海運港口(1199)公司董事總經理、執行董事張達宇表示,長賜號擱淺事件為航運界偶發事件,整體對COSCO影響很小,因為COSCO碼頭全球布局,雖然蘇伊士運河為全球最繁忙航道,但對全球性碼頭布局影響很小,相關地區碼頭幾乎沒受到影響。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馮波鳴表示,西北歐港口的擁堵對公司的澤布呂赫碼頭是比較好的增長機會。

 關於今年集裝箱供應緊張的情況,張達宇表示目前現狀對港口公司機遇大於挑戰,有充分信心應對。

 未來的派息政策,公司執行董事、董事副總經理黃天祐表示,公司的淨負債權益比在2020年末達到歷史最低,原因是受疫情影響公司的投資謹慎、開支較少。2021年疫情有所改善,對公司的發展有信心,亦有信心公司的派息可維持在40%左右。黃天祐同時表示,由於公司政策改變,今年開始,公司股東可提前至少一個月拿到第二次股息。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