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白加道15億豪宅拖欠工程費3788萬 分判商正式入稟追討

2021-03-30 2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於2015年以近15億元(實用呎價15萬元)天價購入位於山頂白加道22號超級豪宅,曾以全球第二高的價格冠絕亞洲。該大宅於2019年8月動工重建,擬建成1座4層高住宅。當時馬雲聘保華建業任承建商,保華再外判永強建築進行分包工程,大宅已接近完工階段。今年2月,爆出承建商拖欠工程費用的醜聞,工人更一度在大宅前抗議。至近日,分判商永強建築就拖欠工程費用正式入稟控告保華建業,追討3788萬元工程欠款。

 該消息受市場關注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馬雲,無可厚非,馬雲已神隱多時。自去年10月在公開場合露面後,就只有在今年1月份以視頻方式現身過50秒,馬雲去哪了?引發業界眾多揣測。根據案情細節,保華建業在2018年4月被委任為白加道22號的承建商,以興建一層4層高住宅。保華建業就大宅的部分工程請永強建築任分包建築商,並簽下分包合同,合同中提及,是次大宅涉及的總工程金額達1.09億元。在2020年6月時,原告永強提交臨時付款申請,以追討保華達1516萬元的工程欠款。而保華及後提供雙方的分包合同,指出欠款只有370萬元,並已向永強支持有關金額。永強方面反駁,由於項目三度延期,導致原告的各項損失,現正式向法庭入稟,向保華索償3788萬元。

 據悉,該豪宅為一座獨立屋,實用面積9890平方呎,連同花園(部分屬租用地),總佔地達3.35萬方呎,可一覽維港景色。上年9月,曾獲地政總署批准,透過「增批」形式以1172萬元補地價,取得毗連原本用作通路的官地,預計作為私家通路。該大屋前身為比利時領事官邸,2002年由電訊盈科前副主席袁天凡與妻子、前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以1.6億元購入,並以離岸公司ALATINI GROUP LIMITED名義持有,有指其後以「賣殼」方式售予馬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