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真誠歡迎中華台北奧委會派隊參加2022北京冬奧會

2021-03-31 14:01
來源:海外網

  據海外網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31日就涉台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兩岸奧委會體育交流座談會就2022年冬奧會進行交流,據傳大陸希望台灣方面繼續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不要加入歐美「抵制」行列。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應,你提到的活動應該是指昨天在線上舉行的兩岸奧委會體育交流座談會。據我們了解,會上沒有就北京冬奧議題進行討論。

 朱鳳蓮稱,我可以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座談會的情況。1997年以來,兩岸奧委會每年都會舉辦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已經行之有年。昨天在線上召開的,是第23屆海峽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兩岸奧委會負責人出席會議。座談會上,兩岸奧委會共同回顧了2019年、2020年兩岸體育交流合作的情況,規劃了2021年兩岸體育交流活動,就繼續維護兩岸體育交流合作良好局面等共同關心的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雙方一致認為,面對新形勢和新挑戰,兩岸體育界要加強溝通協調,增進共識互信,完善交流機制,共享發展機遇,推動兩岸體育交流行穩致遠。

 朱鳳蓮表示,關於你提到的冬奧會議題,雙方在座談會上並沒有討論。有關台灣方面參加冬奧會的問題,我想強調三點,第一,真誠歡迎中華台北奧委會派隊參加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等一系列賽事。第二,願意在規則允許範圍之內為台灣地區運動員參賽和移地訓練提供便利。第三,關於台灣運動員接種疫苗的安排,中國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合作,為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兩屆奧運會參賽者提供疫苗。這個計劃包括參加奧運會的台灣地區運動員。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相關協助。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