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部長稱完成太魯閣號搶救工作後會辭職

2021-04-05 11: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台交通部長林佳龍昨(4日)晚在社交網絡發文,表示搶救工作暫告一段落後,會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此刻,仍會全力協助搶救、搶修、及配合調查。

 林佳龍又說,事故第一天他就已向總統及行政院長請辭。他承認做得不夠好,改革的腳步不夠快,必須接受社會批判,辭職是最基本的負責,他暫時留下不是戀棧,而是求能善後。

 另外,調查人員已初步解讀列車上行車紀錄器的影像,指工程車在列車通過前,已橫臥在路軌上,太魯閣號煞車不及,撞上工程車。

 至於工程負責人李義祥,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撤銷原有的保釋決定,發回花蓮地方法院再作處理。李義祥發聲明,對事件深表懊悔,致上最深的歉意,強調會配合當局調查,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