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工程車事發前5分鐘滑落至路軌 太魯閣號煞車不及

2021-04-06 01:35
來源:香港商報

 台當局繼續調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已初步解讀列車上行車紀錄器的影像。台灣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5日晚間表示,工程車在列車通過前,已橫臥在路軌上,「太魯閣號」煞車不及,撞上工程車。

 台灣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表示,涉事的工程車,大約在事發前5至7分鐘滑落到路軌上,楊宏智指,工程車滑落軌道時,車頭幾乎是對著太魯閣號列車的車頭,原本以太魯閣號8節車廂加上100多公里的時速,若果在空曠的地方,可將將噸位小很多的工程車撞飛,就好像人踢到鐵罐一樣,但因事事故地點就在隧道口,火車撞上工程車後,工程車底盤被撞落,車頭則同火車一起撞入隧道,造成嚴重出軌。

 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撞上工程車出軌,釀成嚴重死傷的悲劇,列車上當時載有498人。據最新消息,死亡人數由先前的51人下修為50人,受傷200人,其中3人仍在加護病房。50名死者中有48人的身份已完成辨識,其中包括3名外籍人士。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